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許亞芬歌子戲「慈悲三昧水懺」



因為實在比較喜歡舞台歌仔戲,黃香蓮看著看著就不知不覺切到許亞芬的舞台劇了。結果Gianluca馬上問我說這些音樂是不是新編的,節奏感跟剛剛聽到的不一樣;他覺得許亞芬這齣劇的音樂比較dynamic,節奏感強,強弱變化明顯。我也覺得電視歌仔戲的集數長,同一個曲牌會在同一個場景重複使用,總不如看舞台歌仔戲過癮。另外2008年的製作比80年代末90初進步也是應該的。 XD

許亞芬的唱腔真的好好聽,身段也不錯。我很喜歡小咪,他總是非常稱職的綠葉(男二),不過唱腔跟許亞芬放在一起就有點囧。雖然小咪身材好像滿小隻的,但我覺得他氣勢很夠。這齣劇有我的最愛「陰調」。(應該說我就是看了這齣劇的陰調之後從此無法自拔 XD)

是說「慈悲三昧水懺」的劇情實在是囧到最高點(可以入選宇宙囧片王),比Aida還無厘頭。不過因為製作精緻,音樂好聽,身段好看,我特別買了DVD收藏。(想像一下2017-2019這年頭跑去郵局劃撥買DVD....Or2)是說我覺得舞台歌仔戲好難找啊啊啊~

至於黃香蓮的舞台劇,我看了2000+年之後的唐伯虎就有點幻滅:他在劇中的身段實在太莫名其妙了。 Or2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