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河洛歌子戲「漢宮怨」



「漢宮怨」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齣電視歌仔戲。幾年前挖出來看才發現黃香蓮演如意,所以我根本是看黃香蓮長大的嘛~

現在看起來這個運鏡好老派。河洛歌劇團的電視歌仔戲實在很愛用七字調當片頭 XDD 編曲雖然有點老派不過還不錯聽。

是說找小咪演漢高祖實在也滿歡樂的;他鬍子摘掉根本看起來就像是呂后或戚夫人的兒子 XDD 這好像是小咪第一次演老生的樣子。

然後如意這個名字也很歡樂;漢高祖取名的品味跟李尋歡他爸有得比。

黃香蓮還是一樣很可愛。我對他的評價就是他演的角色不管再白目我都會原諒他。 XDD 我覺得他的型也滿適合演賈寶玉。

我還記得漢高祖領便當後,呂后先是把戚夫人關起來舂米。結果有一天呂后心血來潮把戚夫人放出來,戚夫人本來滿心歡喜,不料卻馬上在大殿上看到如意的屍體,就咬了呂后的手臂。然後呂后就氣得叫人把戚夫人弄成人彘了(好變態)。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看舞台歌仔戲;電視歌仔戲實在吃掉太多身段了。

剛剛Gianluca跑來湊一腳;「漢宮怨」的三個主要男角(漢高祖、劉盈、如意)中他以為劉盈是女生,然後小咪因為有鬍子所以沒有認錯的問題。 XD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