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18

春聯紙

今天跑去Cupertino的世界生活館買春聯紙。目標是沒印瓦當的春聯紙,因為以往的經驗有瓦當的紙很難搞。

沒想到世界生活館只有有瓦當的春聯紙,而且瓦當的樣式俗不可耐。我在台灣的筆墨莊前前後後至少也逛了十年,不管在台北新竹從來沒看過這麼俗到爆炸的瓦當,比我看過最醜的春聯紙還醜上幾個數量級....紙質也不好,除了小學時第一次寫春聯用的爛紙,我用過的春聯紙紙質也好很多.....

崩潰了五分鐘,又猶豫了五分鐘要不要將就一下......不過後來決定就算字練起來了這麼醜的春聯紙我也不好意思掛出來,下次還是直接在台灣買吧。

離去前跟老闆聊了一下。老闆說沒瓦當的春聯紙已經賣完了,而當地的中文學校老師有時候比較喜歡有瓦當的紙,所以他們才會進貨。我嘗試說服老闆有瓦當的春聯紙其實比較難寫,因為一點點小瑕疵馬上看得出來。

回家跟Gianluca又靠妖了十分鐘才從驚嚇中回復....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