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17

楊佩佩版「倚天屠龍記」(三)

繼續看楊佩佩製作的倚天屠龍記......

我好喜歡周芷若黑化之後上峨嵋山的場景,周海媚既美豔又霸氣,根本就是我心中的女神啊!有人說周芷若有時候表情太兇狠,不過這幾年看多了強悍的歐美女生我覺得周芷若還好啦。

金庸本人不懂女生更不懂有事業心的女生,周芷若黑化和趙敏洗白寫得超囧。如果我來寫,我會寫周芷若練成武功打爆苦戰教主,成為武林盟主或是抗元領袖之類的,其間發揮他的領導才能、智慧與手腕使得以男人為主的武林豪傑們擁戴他,還要處理應對性別歧視的問題......看他要不要繼承滅絕的遺志驅逐韃虜。之後獨身過很爽跟峨嵋弟子們相處得很好,或是遇到真正愛他、懂他、欣賞他的男子都可以。結果變成周芷若為主角的女性勵志傳然後沒人要看。 XDDD

馬景濤演的苦戰教主有點稚氣。原著雖然沒有特別這樣寫,可是看原著張無忌的個性,我覺得這樣子的張無忌還滿貼切的。原著的張無忌很隨和沒什麼主見,咆哮教主在戲中也是常常看著太師父或楊左使,徵詢他們的意見。

咆哮教主在戲中(我有看的段落)算是很收斂了。最激動的時候大概就是中了趙敏的計謀,給三師伯六師叔敷上七蟲七花膏。後來趙敏找上武當山來,他跟趙敏吵架超像小學生,還要紫霄宮劍神出來解決......這一段害我一直笑。 XDDD

常楓演紫霄宮劍神張三丰外型滿合的,不過他在華視七俠五義演奸詐師爺(大反派襄陽王的謀士季高)實在讓我印象太深刻了,所以看他的舉止聽他的念白都覺得他很像奸臣。 XDDD

這部劇鋪陳了楊不悔與殷梨亭之戀。原著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殷梨亭、俞蓮舟和紫霄宮劍神,也覺得殷楊是最適合最幸福的一對。(苦戰教主的四個女朋友我都不太喜歡)雖然戲中殷梨亭的個性大走鐘,蕭大陸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可愛(我覺得蕭大陸這個扮相根本就是歐巴桑殺手),後來跟楊不悔的互動也超閃的。劇中也演到楊逍反對這門親事,灑狗血但也可說是人之常情。不過在楊逍對楊不悔說你還太年輕、嫁給殷梨亭會後悔時,我忍不住笑出來......楊逍你有沒有覺得這句話很耳熟,十幾年前你也是這樣對紀曉芙說的;殷梨亭到底欠了你多少錢啊? XDDD

這部劇武當派和峨嵋派的制服都很好看。不過苦戰教主實在穿得太破爛了,小張你其實當的是丐幫幫主吧? XDD

說到演員,我覺得周海媚五官分開來看都有一點小缺點,不過合起來就超美~潘儀君也類似這樣。小時候那個年代的女星好像都有這樣的趨勢,而這幾年好像流行鄰家女孩型,或是五官分開來看很完美,合在一起就沒什麼記憶點的型.....所以甄嬛傳我覺得皇后最正。 XDD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