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8, 2017

許亞芬歌仔戲「慈悲三昧水懺」選輯(2008)

許亞芬歌子戲劇坊的「慈悲三昧水懺」好好看!這部製作我覺得不輸白先勇的青春版牡丹亭,而且演員實力更強!

音樂非常好聽,演員身段很多。我超喜歡小咪和張孟逸唱的陰調和水袖身段——小咪身手真的很好,不過唱腔還是數許亞芬。(其實許亞芬的身段也非常好)順便一提超正的石惠君和老戲骨呂瓊斌。

雖然大學時迷過崑曲,這幾年覺得最喜歡的還是歌子戲。電視歌子戲吃掉很多身段,所以我喜歡舞台劇——要是有更多水袖就更好了~可惜我當年最愛的黃香蓮小生好像沒有演出太多舞台劇.....是說台灣民謠和歌子戲可是開啟了我對台灣的認同呢。

慈悲三昧水懺選輯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