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Lake Tahoe Day 3 - May 30th 2016

早餐依舊是房東準備的香蕉muffins和自己泡的咖啡。我們邊打包邊跟房東太太Rhonda、印度太太閒聊。Abby悠閒地在屋裡晃來晃去,不過我跟在牠後面牠就會跑走;Rhonda說Abby不喜歡被人抓到。

前一天我們留意到房間牆上掛著許多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的徽章,包括Tomcat、Black Sheep、Bulldogs(印象中還有Ace of Spades和Tigers,不過不確定),Rhonda說John之前是飛行員,後來退役了才去當銀行行員。Rhonda本人是會計師,他們在聖地牙哥相識,不過聖地牙哥治安不好——John有一次在公司隔窗目擊街上的搶案,決定搬離聖地牙哥。當二十一年前他們決定搬到Incline Village的時候,許多朋友鄰居都很訝異:這樣你們小孩子的教育怎麼辦?因著對自然環境的喜愛,他們還是過得很愉快——現在Rhonda依然是會計師,John似乎是在海灘區收門票服務觀光客,而他們的二兒子剛剛拿到獸醫學位,Rhonda說終於可以有比較寬裕的經濟享受生活了。(另外,John七十歲了,完全看不出來——我以為頂多五、六十歲!)

而牆上那些徽章呢,Rhonda說那是John的寶貝,搬家的時候打死都不肯丟掉,一搬完家馬上掛出來。XDDD

春水共長天一色


離開房東的家,我們沿著順時鐘方向往南開。在Sand Harbor南邊的景點看到一排鄉民的車,遂下車拍照。這個景點有小路可以走近湖畔;站在湖畔的消波塊石塊上只見湖水共長天一色:一直讓我想到岳陽樓記「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郁郁青青。」

接著一路開到South Lake Tahoe,差不多也中午了。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先吃飯,再泛舟(kayak),然後就該準備打道回府了。在Macduffs Pub吃了蘑菇松露披薩,就往咕狗上查到可以租kayak的地點開去。找了好一會兒,決定進目的地旁的旅館問,才發現根本就應該從旅館(Tahoe Lakeshore Lodge & Spa)進去。很好運地等不了幾分鐘,就有得租雙人kayak了;價錢也比在Kings Beach問到的便宜。

幫我們推kayak下水的是個很豪爽的女生,她一聽Gianluca從義大利來,就跟他講起義大利文:說她之前在義大利教過書。Gianluca說她講得很道地。

我們租了一個小時,先從碼頭下穿過,往西划。水上活動的人不少,不過不會很擁擠。除了kayak,還有wave board(這我實在很難想像怎麼保持平衡),而遠一點的水面有水上摩托車,再遠一點有汽艇和parasail。金黃色的陽光灑在身上,微風徐徐,而湖水卻沁人心脾,整個旅程非常悠閒舒適。可惜我們出發前看天氣預報以為還是太冷,沒有預期要kayak,因此沒帶防水相機袋;所有的家當都包在一個大防水袋裡一時間拿不出來,就乾脆不照相了,全心享受悠閒的時光。

從船速和划船的力度我推測潮流的流向是由東往西,返航的時候稍微吃力了一點。我們有時候會把腳泡到湖水裡,不過湖水還是太冰涼了不能久泡。上岸之後,我只是曬黑了點,Gianluca整個人變成芝麻街的Elmo,而且他防曬油沒擦到的地方超明顯。

四點直接從South Lake Tahoe踏上歸途——目標是Berkeley的85度C麵包店。回程只有塞車一小段,還算滿順的。到了Berkeley也七點多了,我們在yelp上找地方吃晚餐。這裡評價最好的台灣餐廳是Tasty Pot,不過對於飲食很配合季節氣候的義大利人而言,大熱天吃火鍋超詭異的——Gianluca完全無法想像台灣人在大熱天吃麻辣鍋。所以我們先找了一家日本料理。不料人算不如天算,日本料理沒開,而在舊金山灣的海風之下我們都感到寒意,於是Gianluca說:
「終於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在夏天吃火鍋了,好冷~」

Tasty Pot(味鼎)完全就像是台大附近那種簡餐火鍋店的風格!連窄小的店面、店裡快節奏的音樂(讓顧客不知不覺吃很快)都很像,讓我一直覺得很熟悉。以下是台灣生活步調和義大利生活步調比較圖:


Taiwanese pace v.s. Italian pace

吃飽喝足後,我們去85度C買麵包,然後就打道回府,結束這三天的假期了。

總而言之,我們一致覺得這次假期滿悠閒的,住AirBNB的經驗很不錯。Gianluca認為下次來他想住Tahoe City。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