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6

Lake Tahoe Day 2 - May 29th 2016

早餐是房東準備的香噴噴藍莓muffins,我用咖啡機泡了咖啡,還燒熱水泡茶。房東的muffins雖然稍微甜了些不過很好吃,我一連吃了三個。我們邊吃早餐邊和Rhonda聊天,也和另一對房客——從Sunnyvale來的印度工程師夫妻——太太見了面。印度太太說她先生早上有固定的儀式(我原本以為是宗教儀式,後來才知道印度先生有椎間盤的問題所以要做一些伸展),所以她不急著出門。我們和Rhonda提起要去Tahoe Rim Trail的計畫,Rhonda說那個方向有個景點視野很好,建議我們下車看看。我問說那個景點在哪?Rhonda說:
「你走往Reno方向的公路,看到很多人停車的地方就是了。」

結果,我們在很多人停車的地方下車,看到的景色卻是......


教堂。

這才想起這天是禮拜天,剛好是鄉民上教堂的時間......Or2

上了車繼續走,終於找到了Rhonda所說的景點。從這個制高點看下去,只見環湖皆山,上下天光,一碧萬頃。心胸不由得為之一爽。


(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

繼續往Reno的方向走,到了一個停車場停下來,就看到往Mt. Rose的步道入口了。不過這條步道看起來很陡,我們決定意思意思地走個五十公尺就落跑去走原定的Tahoe Meadow Trail。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Tahoe Meadow Trail的入口,然後發現整片草甸白雪皚皚,冬雪尚未融化,而步道幾不可辨。


(Tahoe Meadow Trail)

於是在草甸上踏著積雪互丟雪球,玩了一陣子之後,就往湖邊走。

我們照原定計畫到Kings Beach,這是Lake Tahoe北岸看起來最熱鬧的小鎮。從Yelp找到一家墨西哥小店吃過午餐,就到沙灘上走走。Kings Beach有公共沙灘,長週末的禮拜天中午,沙灘上到處都是遊客。大概是湖水還太冷的關係,許多小朋友都泡在沙灘上的積水中,湖裡反而沒有非常擁擠。小鎮最靠近湖的公路Lake Blvd兩岸都是汽車旅館,不過看起來......有點破爛,怪不得Gianluca當初訂房的時候說像樣一點的旅館都很貴,最後選擇了比較安靜的Incline Village。

本來考慮租個腳踏車沿湖騎車,但是發現唯一的腳踏車道就是Lake Blvd,要跟一大堆汽車擠,而且也沒有很靠近湖邊,遂作罷。繼續沿著湖逆時鐘方向往南開。一路上天朗氣清,惠風和暢,讓人心曠神怡。不過開了一段我們就發現......不對,應該要順時鐘繞湖,才有比較近湖的景觀啊啊啊。因此決定隔天要換方向。

在Tahoe City發現有一段腳踏車道和Lake Blvd分流,而且那一帶沒有沙灘,因此腳踏車道就在湖畔。我們在這段車道的南端稍停一下,就往下一個景點Emerald Bay而去。

Emerald Bay是在Lake Tahoe東南端的港灣,因為主停車場爆滿,所以我們停得滿遠的。從林木蓊鬱疑似私人後院的山崖邊走了好一陣子才到視野空曠的鳥瞰景點。從山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港灣裡泛舟(kayak),也有一些汽船。有步道可以走到湖畔,不過我們沒走下去。回去問了Rhonda她說泛舟可以從South Lake Tahoe報名kayak tour划過去。



(漸聞水聲潺潺,而瀉出於兩峰之間者。瀑布在缺水的加州相當難得。)

在Emerald Bay流連忘返,之後我們決定不在South Lake Tahoe停留,直接穿過城市到湖東岸找個地方賞夕照。South Lake Tahoe看起來像個小型的Las Vegas,是個觀光客的城市。不僅有各式各樣的賭場,不少旅館看起來就像個小型城市,商店、餐廳、賭場、旅館一應俱全。趁著在城中加油之便,我問了咕狗大神,從TripAdvisor找到鄉民推薦的romantic sunset location——Sand Harbor。這個State Park離Incline Village很近,我們就剛好從東岸一路開回去,算算時間也差不多。


(浮光耀金,靜影沉璧。)

Sand Harbor也是個玩水的好去處,而沿岸除了有沙灘,也有消波塊石塊和樹木,參差的湖岸交錯出一幅圖畫。我們爬上了消波塊石塊,找了個好角度賞夕照。連拍的相片可以剪接成電影了。


(餘霞散成綺,澄江靜如練。)

離開Sand Harbor時已經八點半,Incline Village中的餐廳差不多都關門了。我們來到了Kings Beach的Brewery想隨便吃一吃然後嘗試當地啤酒,不過連Pub food都沒了(這就是遊客少的缺點吧)。從Yelp上發現,北岸唯一還開張的餐廳,就是在Crystal Bay賭場裡的餐廳了。隨便吃了晚餐,就回到住處。我們兩個都累趴了,不然還想去認識星空。

房東的貓Abby很不甘寂寞地跑來,露出一臉討拍的眼神。Gianluca拍拍膝蓋,Abby就跳上來了。真的很有趣。Abby也很喜歡像狗一樣躺在地上,不過我們摸牠肚子牠會生氣,還抓了Gianluca一把。


(房東的貓Abby。)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