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甄嬛傳電視劇

甄嬛傳電視看到甄嬛流產、華妃請罪這段。我發現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棄追的同時順便吐槽一下。

我覺得我看不下去的主因是劇情設定太詭異了。我無法相信皇帝要睡哪個女人跟前朝的關係有如此之大,這個皇帝的職業欄到底填的是皇上還是面首啊?宮中嬪妃的奧步應該是來陰的,像華妃這麼明目張膽的作惡,早就應該因為婦德不修而打入冷宮了。要是想鞏固和年家的關係,只要再找個年家女子入宮就可以了,年家勢大根本不是華妃可以這麼囂張的藉口。

我覺得甄嬛很虛偽所以不喜歡她,而且我覺得甄嬛一直跟華妃頂嘴很白目。可是華妃那種要折磨人的嘴臉實在太惡毒了,甄嬛流產之後華妃脫簪待罪,還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冤枉的,我簡直是討厭她到極點。害人流產一點悔意也沒有,這人根本沒有良心吧。

禮儀設定之前就吐槽過了,最嚴重的就是沒有男女之防,果郡王一個年輕男子常常在宮裡亂晃。另一個很雷的是溫宜公主生日要這些嬪妃們才藝表演,觀眾中還有男性宗室,完完全全不成體統。

然後是對白,剛開始看確實覺得對白還不錯,但看久了發現這些人講話完全不考慮自己和對方身份的。要看得體的說話,應該去看日本球星像一朗、松坂這些人對媒體的發言。

總而言之,甄嬛傳的細節確實做得不錯,比許多白爛古裝劇講究。但是大方向的設定很不合理,然後這齣劇偏偏把自己包裝得很嚴肅,所以讓我完全無法忍耐不合理的劇情。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