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芝加哥白襪球場觀戰記——陳偉殷MLB首勝

寄件者 BAL@CWS - 陳偉殷MLB首勝

(一局上)

上禮拜張博宇丟訊息給我說陳偉殷這個禮拜會在芝加哥先發。不過這一年來我一直都很忙——四月十七日 Jet Energy Scale Group 有個 deadline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衝現場幫殷左使(陳偉殷)加油。另外還有幾個原因:白襪球場(U.S. Cellular Field)離實驗室和我家有四、五十分鐘的車程(加上塞車要開一個多小時);我的實驗室完全沒有台灣人,揪不到台灣加油團。尤其是白襪球場治安不好,我通常避免單獨去看球;而據我所知,Fermilab 這裡都是小熊球迷,大概對白襪球賽沒興趣。我甚至考慮寄 Fermilab Graduate Students mailing list 徵人,我可以幫出門票;後來因為太害羞了而作罷。總之,因為以上種種原因,直到殷左使比賽當天——四月十七日星期二,我還是舉棋不定。

後來因為我四月十四日就完成了我的 Jet Energy Scale Note,十七日早上應 Convener Dmitry 的要求修改過一些圖就過關了;加上 Facebook 上的學長和實驗室的同事都跟我說:你還是去看球吧,反正工作在那裡又不會跑!而好友維君也跟我說他們學校有台灣加油團會去看球。我終於在下午五點半下定決心。上網看售票網頁,就在我按下購票圖示的瞬間,售票網頁整個消失了!我直接打電話去問 Box Office,接線的人告訴我說,因為即將開賽,我無法網上或是電話購票;但是我可以直接在球場買票。他無法幫我看哪裡還有座位,不過 "I am pretty sure you can get one in the field." 我二話不說,跳上車直驅球場。

途中雖然塞車,我還是在開賽球五分鐘到達球場前的停車場。球場停車場票價很貴,雖然附近有便宜的停車場,不過想起我老闆警告我說,白襪球場治安不好,最好把車子停在球場門口,比賽一結束就趕快回家。所以我在球場停車場停車,直衝售票口。售票員問我要哪裡的票?之前看過行情,一樓一三壘側靠外野四十鎂的價錢是可以接受的。接著售票員問我要一壘側還是三壘側?我腦子裡還在想殷左使是左投,要坐哪一側才能看得到投球姿勢?嘴裡卻等不及,直接回答:「請幫我看哪邊的位置比較好。」就這樣我買了張右外野側的位置。

我衝進球場找到位置坐好,剛好是開賽前一分鐘。平撫了一下緊張心情,開始看球。白襪最有名的打者是亞當蛋(Adam Dunn),而巴爾的摩金鶯的打者我只認識Adam Jones——近年來西雅圖水手隊唯一養出來的砲,不過幾年前被豬頭 manager Bavasi 交易到了金鶯。

白襪當天的先發 Danks 投得不錯,而金鶯並不是打擊特別出名的球隊(當然還是有一定水準,比水手的死屍打線好多了),一局上 Danks 很有效地壓制了金鶯的攻擊。一局下換殷左使上場,我發現我的位置真是選對了!殷左使投球時臉是面對我的,而且金鶯的休息室在一壘側。我還看到幾團台灣加油團拿著大大小小的國旗。我拿出望遠鏡,很清楚的看到殷左使的投球姿勢很流暢,雖然是左投,不過並沒有很側投。一開始殷左使似乎有點緊張,也可能是當天氣溫只有十度左右,還沒熱開身手——壞球偏多,保送了第一個打者,常常球數落後,用球數也偏多。另一方面,我的位置在一壘之後,以我的角度看過去,球的落點好像比實際落點還低些。不過有些打者解決得很有效率。

寄件者 BAL@CWS - 陳偉殷MLB首勝


Box Office的人果然很有經驗,其實當天球場的觀眾不多,外野席空空的。我的位子附近都沒人,不過前兩排後兩排有人。我看球看得超壓抑的,因為很明顯我的歡呼尖叫和前後左右都相反,害我很擔心被蓋布袋。

接下來幾局雙方都沒有得分。殷左使有一兩次下丘守備,身手滿靈活的(還沒被米國教練餵胖)。第五局開始我跟維君的朋友會合,坐到了一壘前方,更近距離看到殷左使投球。這一區讓我覺得安全多了!除了好幾團台灣加油團(大國旗就在這區),附近的米國球迷也都是金鶯球迷,尖叫時間是一致的。六局上金鶯安打,外加兩支 back-to-back 全壘打攻下三分。是說可能又是角度的關係,白襪球場的中左外野看起來特別小,兩支全壘打都是那個方向。

六局下殷左使開始抖了,被一壘安打還被盜壘,接下來雖然三振了亞當蛋,卻又被之後的打者連續安打得了兩分。此時他的用球數也到了99球,教練上來換投。我個人半開玩笑地懷疑該不會上半局金鶯打太久,殷左使冷掉了吧?接下來的後援投手 O'Day ——是個低肩側投的右投手——順利解決打者,安全下莊。

之後我就歡樂看球了,買了漢堡和熱咖啡當晚餐,只要後援投手不放火就好。九局下,第四任投手 Johnson 劇場開很大,保送、犧牲打樣樣都來。白襪換了福留孝介上來代打,其實福留那球我覺得打得不錯,不過剛好打進金鶯三壘手的手套。九局下二出局,跑者盜二壘,二三壘有人,滿球數,整個球場超激動的,全部球迷都站起來,尖叫鼓噪。結果金鶯投手保送了打者。

九局下二出局,滿壘,金鶯 3:2 領先。投手的第二球被打中了!好險沒打出內野,三壘手傳一壘封殺出局,三壘跑者雖然回本壘了不過大勢已去,掰!



寄件者 BAL@CWS - 陳偉殷MLB首勝


最後恭喜殷左使拿到MLB首勝!雖然用球數偏高,沒有投完六局,個人覺得投球內容還可以再更好;不過他已有先發輪值的位子,慢慢調整過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我也很開心有到現場加油。這場比賽不長,九點半就結束了。最後一局真是太刺激啦!

回家之後看到台灣的新聞,就知道哪個記者沒看球賽亂寫 XD

更多照片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