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義大利阿宅的返鄉路(下)

揪~竟~義大利阿宅的返鄉路還會受到什麼考驗呢?

結果出爐:義大利阿宅回不去義大利了!

星期二中午十二點半我咪停結束回到實驗室,看到小小一間隔間擠了麥可王、老頭Tom和......義大利阿宅!我整個就像看到鬼一樣大吃一驚!雖然我那兩天看CNN也知道整個英國的空域關閉、英法德機場關閉、冰島火山持續噴火;不過親眼看到苦主還是相當震撼!

後來他們討論結束之後,我忍不住問他:Why are you still here?

阿宅很無奈地說:Because I couldn't leave....

於是阿宅說起他的坎坷歸鄉路:

阿宅說星期五下午的班機就已經被取消了,而他的飛機是星期六下午。於是他星期六早上跑到實驗室,用手機打航空公司的免費專線。

阿宅很哀怨地說:電話根本打不進去!!平常打這種服務專線,電話錄音都還會說Thank you for calling之類的;結果我打過去電話錄音只說We are busy, try later. 我連queue都排不進去......而且我後來發現用手機打免費專線還是得付電話費,幸好當時沒有掛在線上等......

阿宅說他後來試著打費米實驗室的Travel Department,想當然耳週末沒人接聽。最後他打了買機票的旅行社,發現星期六下午的班機取消,目前最早的班機是星期二起飛。但是他的簡報是佛羅倫斯當地時間星期三早上,星期二從米國起飛根本趕不上。接著他又打電話給DIS Workshop的主辦單位詢問是否可以更改他的簡報時間,對方答覆只能改到星期四。然後阿宅又打給旅行社,這時最早有機位的班機已經變成星期四起飛的班機了!——阿宅說這段時間陸陸續續又有星期天和星期一的班機被取消,於是更多的鄉民搶著訂機票,機位一下子就被訂光光了。

阿宅表示:我得退訂旅館和火車票,雖然對方知道原因,不過他們大概損失慘重吧!我不確定是不是能夠全額退費......不過我最感到遺憾的就是沒辦法去佛羅倫斯啊啊啊~!!

聽完阿宅坎坷的歸鄉路,我只好安慰他:
I'm sorry. 不過這樣至少比你冒險搭飛機好啦!呃......所以你還是沒有換簽證耶!也就是說你現在還是危險的......離我遠一點!!!!

不過DIS Workshop有提供視訊會議,所以阿宅最後只能乖乖留在費米實驗室視訊報告了。阿宅說他的session在芝加哥時間凌晨兩點開始,而他的簡報時間大約是凌晨快五點。他打算留在實驗室,等到報告完之後再回家休息。

隔天是星期三,義大利阿宅下午又回鍋實驗室。當天包括我至少有四、五個人跑來我們這間問他簡報的情況,所以我也在一旁聽他講了四、五次:阿宅說他和另一位與會者一起到High Rise使用視訊系統。視訊系統是EVO,而研討會會場的收訊非常之爛!他推測可能是因為對方使用無線網路、而與會的鄉民佔去頻寬,所以讓視訊的收訊非常不穩定。而且收音效果也不好,對方一直要求他調大音量,因此最後他是以"Eat the speaker"這種姿勢完成他的簡報。

我說:你確定你們那間沒有攝影機嗎?搞不好有人偷拍你的姿勢喔!

阿宅說:不會的!因為我給了另一個與會者很多很多封口費~!

阿宅說雖然簡報過程不甚理想,不過收訊勉強還可以,聽眾似乎表示有聽懂。只是當他回答聽眾提問時,收訊就真的很差。阿宅表示:
不過我不覺得聽眾有什麼損失,因為他們問的問題其實我不太會!(因為問題牽涉到很多理論計算)

阿宅還說他那個session本來有九個簡報,其中三個被取消,三個採用遠端連線;所以他還不是最糟糕的情況。

後來我們聊到其他的替代方案。我出了餿主意:
其實你可以飛到西伯利亞或是北京,然後再搭火車去佛羅倫斯......這樣就跟馬可波羅一樣了耶!

義大利阿宅說:我相信馬可波羅的時代並沒有火車......

我說:不然你也可以從北京騎馬過去......

阿宅說:是,那我大概要花一年。等我到佛羅倫斯時剛好參加DIS 2011,然後發現DIS 2011在芝加哥舉辦......

我說:呃......那還是不要好了。那你的簽證是不是就要等七月去法國workshop的時候再更新?

阿宅說:我想不到更好的方式了。

我說:Aran(我老闆)要我去法國workshop,你要訂機票的時候麻煩提醒我一下。

阿宅說:今後十個月我都不想訂機票!!!!!!

我說:是是是。那你要訂船票的時候麻煩提醒我一下。

阿宅說:我要訂泳具!!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