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義大利阿宅的返鄉路(上)

話說下禮拜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有個DIS Workshop (XVIII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Deep-Inelastic Scattering and Related Subjects),義大利阿宅要去報告Top Mass Measurement、順便回家換簽證。據說義大利阿宅和敝校的上一份合約在今年一月底到期,去年十一月我老闆和其他老頭們Paul與Tom就跟他談好續約了;因為J-1簽證到期日正是合約到期日,所以照理說他今年一月底之前要回義大利換簽證。不過一月底大家都忙著APS的報告,阿宅無法抽身,所以去年底某一天,阿宅跟我說:
我今天要去費米實驗室的簽證辦公室詢問,after the expiration date, how long can I stay in US without being shoot?

後來阿宅回來說簽證過期後他有一個月是安全的。不過二月中APS Meeting過後我也一直沒看他有回義大利的打算,直到前一陣子他才說要去DIS Workshop報告,順便回家換簽證,學校還幫他出機票錢。我說:
That's great! So you don't need to worry about being shoot anymore!

(然後我英文不好,所以學到錯的動詞三態Or2)

阿宅說:不~在我回去換證之前,都還是有危險!

我很驚恐地說:拜託他們射準一點!!!

同間辦公室的我並不想遭受池魚之殃啊!

阿宅一直到上上禮拜才開始查機票。我們訂機票都是先查好班次,再寫信給費米實驗室的Travel Department,請他們訂票。上禮拜某天阿宅有點擔心地說:Travel Department一直都沒有回覆我耶!我還不確定有沒有機票......

我說:那......你可以游泳回去......

直到上星期五下午,我經過一整天的咪停疲勞轟炸,下午四點半回到實驗室時看到義大利阿宅在收電子郵件,他說:
In the meeting this morning I was replying their (Travel Department) email, they haven't bought....

我一整個聽錯:NO BOAT!! So you have to SWIM back!!

阿宅說:不是啦!是早上他們還沒買票,不過剛剛終於訂好票了!我本來想說他們會不會星期一把機票繫上緞帶送來、給我一個大驚喜呢!

我就跟著嘴炮:是呀,他們可能會把機票放在瓶子裡,然後順著河水漂過來!

阿宅說:可能會沿著Tevatron的冷卻水漂過來喔。

我說:或者是飛鴿傳書......

阿宅說:哈哈,Air ticket by air!!不過我比較不喜歡這個選項,因為我擔心鴿子會和實驗室的鵝打架,然後把我的機票扯爛......

然而案情並沒有這麼單純。今天我老闆找我們去吃飯,席間說到最近冰島火山灰很嚴重、歐洲很多航線停飛、一大堆人卡在巴黎。義大利阿宅也很擔心:我不確定明天的飛機能不能飛呢!我要在巴黎轉機。

我老闆說:你要打電話確認一下喔!You may be stuck in either Chicago or Paris.

義大利阿宅說:If stuck in Chicago, it's annoying; if stuck in Paris, it's annoying AND EXPENSIVE!!

我很困惑:咦?歐洲不是有火車嗎?

我老闆說:有啊有啊,還有超多種組合咧!你的talk是什麼時候?下禮拜三?那我想在那之前應該有辦法到得了吧!

揪~竟~義大利阿宅的返鄉路還會受到什麼考驗呢?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