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查經班

我去教會英文班的時候問了查經班的事情,於是Maree就幫我安排了查經班的課程;似乎是因為其他人都已經上課到一半了,而我得重頭開始學,他們又很重視前後因果,因此Maree特別為我找一個老師一對一上課。

今天因為身體不太舒服,遲到了一點。我的老師是個優雅的中老年太太,Maree有說過他有教英文的專業,應該會很適合教我。我覺得這個老師很淑女,不像一般米國老太太如Lori或Maree那麼輕鬆隨和,也許還是個tough  person(還沒想到貼切的中文翻譯)。不過老師笑起來很漂亮。也因為如此,我雖然帶了熱茶,但是整個上課期間完全不敢喝;下次我會連手機都關掉。

我們的教材是"The Stranger on the Road to Emmaus",還有一本習作簿。另外Maree叫我把一本英文聖經帶去回看,在上課期間他會給我一本中英對照的聖經讓我參考;而且那本中英對照的聖經還很貼心地幫我準備了繁體中文版。(哈哈,雖然我看得懂簡體字,但是有繁體我絕對不看簡體。有時候寧願看英文也不看簡體中文。

今天上課內容是課本第一章,大概教我們如何看聖經,介紹聖經有66 books,寫作期間橫跨1500年,40個世代,作者上至國王,下至農夫、漁夫之類的平民;也有學者與先知。內容有詩歌也有散文,也有故事。諸如此類的背景常識。

我覺得老師似乎是個虔誠教徒,所以今天不敢問太尖銳的問題。我問的大概是你們是不是覺得上帝的一切都是對的?是誰把這66 books收集成一本聖經?為什麼?我覺得老師似乎預設立場是有上帝存在、這66 books是上帝藉由許多人寫下祂的旨意;而我基本上是不可知論者,所以會覺得為什麼這麼多人寫的東西可以統合成同樣的理念。老師大概覺得我是個頑石吧。

結果今天因為我問了一些奇怪問題,第一章沒有結束。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