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張火丁好正

(張火丁飾演老舍【茶館】)

第一次看張火丁是在老舍曲劇【茶館】。雖然張火丁演一個歐巴桑,還是覺得他好正!!

方纔看到一一姐版上在聊張火丁和李海燕,我忍不住就點了連結看程派的代表作【鎖麟囊】:
故事簡介
程派【鎖麟囊】春秋亭 - 張火丁



【鎖麟囊】選奩 - 李海燕



程派【鎖麟囊】春秋亭 - 李海燕



我覺得張火丁飾演的薛湘靈真是超超超級無敵可愛捏~!(大心)
李海燕的話,我印象中他很漂亮,不過不知怎麼這回的扮相目露兇光殺氣好重......不知道是不是得罪化妝師了......Or2
我聽的京劇不多,剛剛認真聽完張火丁,我覺得程派唱腔感覺內緊外疏,很像......黃山谷的字。好想聽全本喔!
題外話,薛湘靈這個名字好有詩意喔,不過筆畫好多......XD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