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流蘇下(尾聲)

作者:區區不才在下我

花開花落,燕去燕來。光陰流逝如飛;彈指間,又是流蘇花開的季節........
別來春半,觸目愁腸斷。砌下流蘇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日勻一如往常上課,做實驗,寫作業,準備考試。只是,只是,眉梢眼角,多了一點點閒愁........

楊柳絲絲弄輕柔。煙縷織成愁。
杜鵑未雨,流蘇先雪,一半春休。
而今往事難重省,歸夢遶秦樓。
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頭。

早晨的系館安安靜靜。長廊寂靜空躑躇;窗外流蘇如雪,陽光錯落。日勻低吟。

「夢雲,許我一個未來吧。」聽到熟悉的名字,日勻心臟撲通一跳。
推門走進實驗室,日勻不禁愕然........只見,柳夢雲與鄭珣執手相望........
「夢........夢雲?」
「日勻?」兩人同時轉頭。
「你........你們........?!」
「日勻,你聽我說。」柳夢雲起身拉住急奔出門的日勻:「我從阿拉斯加回來已經半年了。治療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性向與喜好逐漸轉變........」
「那........你們怎麼會........?」
「我們是在病友之家認識的。」柳夢雲低語:「一日心期千劫在,後生緣,恐結他生裡。日勻,我們只能是好朋友;這一輩子,我是要陪鄭珣的........」
框啷、框啷、框啷、框啷!........扣扣!一陣聲響驚醒了淚流滿面的三人。實驗室門外是四名目瞪口呆的教授,與一地眼鏡碎片。

兵荒馬亂之中,又聽鄭珣叫道:「耶!我的狼尾巴消失了!」
「我明白了!」柳夢雲擊掌:「你中的是『無情魔咒 PLUS』,須有同性相戀才能解咒!」
「鄭珣,恭喜你了!」日勻苦笑。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啊!


【版主曰】
嘿嘿這是版主的逆襲........這兩人是在病友之家認識的,科科 XD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