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這篇是正字文(政治文)

我覺得民進黨雖然會耍小手段,但是眾目睽睽還不敢太囂張
照以前的國民黨,他們才是無法無天而且沒有可以制衡的力量
說實在的,這次選舉我完全沒有支持候選人
是覺得不太甘心投給民進黨
但是更不想投給國民黨
國民黨一直讓人有親共的疑慮,馬英九有沒有管好底下人的魄力和能力
綠卡問題到底解決了沒,特別費是不是因為司法體系偏藍而不了了之
這些事情不弄個水落石出,就沒法讓國民黨擺脫過去貪腐黑暗的形象

很多人在國外住久了就變得極綠
我慢慢也可以了解;因為人在國外就等於在戰場上廝殺
連個名分也沒有,真不知是為何而戰
有時候我也受不了他們那種國民黨什麼都是錯誤的想法
可是反過來看,國民黨還不是一樣,說民進黨什麼都是錯的
說阿扁拼經濟不力,也不反省一下自己擋了人家多少法案

不過我也觀察到極綠的朋友們還滿仇視外省人的
對於二二八、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也希望能有一個交代
雖然我全家都是本省人,不過我不像自家長輩吃過外省人的虧
所以要我仇視外省人我也仇視不起來
至少我的朋友中也有不少外省人,我不覺得他們哪裡不好
所以我也討厭刻意挑起族群議題的政客
該對歷史負責的政黨必須拿出誠意,有不再犯的決心
另一黨則應該監督,但是也不能為了勝選惡性炒作

說到最後,我覺得媒體是台灣亂源
台灣的媒體看五分鐘就知道這台是藍是綠
平心而論,藍媒還是佔多數
我覺得最糟糕的是政論節目,這種節目成本極小
找幾個人胡說八道個一小時,發發通告費就搞定
怪不得電視台都愛做政論節目
為了衝收視率,這些主持人和來賓極盡誇張之能事
我家從我國二就開始看了,看多了就覺得騙肖,哪有那麼誇張
這些人在電視上夸夸其談,講了一堆似是而非的道理,加上虛張聲勢的恐嚇
背地裡不知道拿了立場鮮明的電視台多少好處
我看了就噁心,很想詛咒他們通通下拔舌地獄

這次選舉結果,極綠的朋友們非常失望
我稍微樂觀一點,我覺得台灣表面雖亂,至少有在進步
往好一點的地方想,雖然總統和國會都是同一黨變成一黨獨大
但是民進黨在當年威權時代都能闖出來了
現在國民黨再胡鬧,應該也不至於倒退到戒嚴時代
所以我覺得應該沒有那麼嚴重
如果國民黨能趁機把台灣亂七八糟的憲政體制修改得更民主
(我記得現在的體制是被李登輝弄亂的)
那下次我也會考慮投給他們
但是我很擔心馬囧看起來沒啥魄力,不知道他有沒有能力約束底下等著分贓的人
也希望他不要呆呆地被阿共玩
以地方政府特首的名義去簽和平協議
還有綠卡特別費事件也應該交代清楚
對陳定南之前的污蔑也應該道歉
公投中選會也該弄一弄
其實泛綠指責的事情有些滿有道理的
但是我不喜歡有些泛綠的人覺得泛藍十惡不赦的樣子
有些功過是很難定論的,如果政客對以往的錯事有誠意地道歉和補救
並且不二過,那我還是願意支持這個政客

有時候我覺得媒體對泛綠不太公平
民進黨起家有很崇高的理想,現在執政有了權力,腐化之後就被罵到臭頭
可是想想國民黨,並沒有比較高尚,恐怕腐化地更嚴重
但是我們早就習慣國民黨的爛
所以反而不那麼大驚小怪
可是論程度,說不定還是國民黨比較嚴重

唉,寫得很亂。大概是我沒有特別支持誰,所以不管誰選上都可以接受
只是公投沒過有點!@#$%^&*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