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08

流蘇下(六)

作者:自稱裴勇俊但其實比較像苦苓的黑洞洞主,版主的師父

等待、惆悵的一個禮拜過去.......

春蟬揪揪地鳴叫,窗外的小麻雀怎麼也不甘示弱地唱起歌來
晨曦似天上飄下來的金色緞帶,悄悄地滑進房間裡每個角落
日勻揉揉了眼,坐起身來
「終於到了上思想史課的日子!」日勻睡眼惺忪地喃喃自語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以前無法體會清照姐姐的辭意,現在完全懂了,卻又懂太多...」

日勻小心翼翼地把夢雲借給她的傘收進背包,逕自出門
依然揀了上次的位子坐下來,偷偷地向四周張望,卻不見夢雲身影!
上課鍾響起,夏老師可愛圓圓的臉蛋,開始講課了,夢雲呢?他怎麼還沒來呀?
他難道不曉得我今天會還他傘嗎?
日勻小小的心田起了焦急、失落的火,無心上課了。
原本最愛的思想史課,也變成痛苦的等待。
三個鐘頭過去... 夢雲依然沒有出現
下課後,日勻落寞地收拾著書筆,背包裡的白色折傘,再次映入眼簾
心中的火熄了,一切都是自己在幻想吧!
提著沉重的雙腳,踏出教室,低著頭穿過慌忙的人群
「小勻! 小勻 !」
天籟之音喚醒了沉睡中的美女,那坐在樹下囔著我名字的不就是夢雲嗎!
午間的陽光,篩過白千層的葉子,灑落在夢雲臉上,替他迷人的笑容,添上幾分詩意
「媽媽最近病了,早上在陪她,來晚了,不好意思進教室,只好坐在這兒,等你下課」
「等你,你是說在等我嗎!」日勻胸中的小鹿差點撞了出來,跳到地上
「是啊!我在等你,想約你一起去看『如夢之夢』,賴聲川的舞台劇, 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版主曰】
這一集繼續被師父陰........現在看起來覺得內容還滿機車的。@@"
「如夢之夢」是那一年跟師父還有幾個同學一起去看的,兩天九個小時,真的很棒的舞台劇!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