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06

台大崑曲社響排

(寫於Sun May 21 18:27:26 2006,略刪改於Sun May 8 2016)

第一齣【湖樓】,原來有個音是我要彈的,我還癡癡地等笛子所以沒出來。時阿大很討喜,不過我怎麼覺得秦鍾看起來好討厭啊!很想給他巴下去....湖樓念白很多,唱詞少,所以我看戲看得很樂。

接下來排【琴挑】,我的聽寫還有三首曲子沒聽完;聽完的部份大部分有跟到,還是有跟丟、搶拍....琴挑前面是F調,彈琴的時候轉G調;可是我這個白吃聽寫的時候把前面寫成D調,結果指法寫錯....Or2

因為琴挑就用了華麗版本的琵琶分譜(我覺得我弄得比王世榮老師更複雜,是怎樣....),所以沒時間看戲啦!!不過念白的時候還是看了一會兒,這個潘必正,也太不色了吧!!(XD)雖然太色也不好,可是這麼清純的潘必正,感覺沒什麼搭訕陳妙常的念頭耶....>/////< 彈琴之前兩人換座位的時候潘必正沒有去故意輕撞一下陳妙常(這一段是我最愛的)實在太遺憾了!陳妙常學妹演得真不錯啊!

【遊園】前面的序曲我沒譜就沒跟了。台大的遊園演得比師大多,我有王老師的分譜也就照彈。

最後是【癡夢】;我滿喜歡這齣戲的呢!怡小婷在這齣有一段古箏solo;我們一致認為崔氏的手腳不太協調....(逃)。這齣戲重排次數最多,我當然看得很樂!而且今天比前幾天都舒服又加上我們家二連勝還有怡小婷陪我,我整個就是很 HIGH 啊!!只有武場老師拍子穩,所以樂隊還是有錯拍。

快板那邊其實沒有很快耶!可是我們兩個都是幾百年沒碰琴的那種,就淅哩嘩啦亂來。而且我會爆衝....Or2 後來響排結束以後還偷練了一陣子(希望不要重蹈師大【遊湖】的惡夢啊!)。

No comments :